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校园新闻

笃行常为勤治学,鲲鹏激浪从兹始——苏大附中高一年级期中表彰暨冲刺月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18:00:36 浏览次数: 【字体:

半期耕耘花果灿,意气风发再扬帆。为认真总结高一年级期中以来取得的成绩,表彰先进、激发斗志,引导全体师生奋力冲刺期末,126日,苏大附中高一年级在报告厅召开期中考试总结表彰暨冲刺月动员大会。苏大附中党委书记、校长赵光义,副校长王加福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主任、高一级部主任卢啸虎主持,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016404bd4f9046169f7ae2bd3d5a3bbe.jpg 

青春因进取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卢啸虎代表级部,宣读了“智仁勇”奖学金获奖表彰、期中考试优秀学生表彰、苏大附中十一月常规优秀班集体表彰等表彰决定,赵光义、王加福为获奖学生和班集体颁发了证书。汗水播种希望,勤劳收获理想。每一位受到表彰的学生脸上满是喜悦,心中满怀自信。希望通过此次表彰,能让更多的学生向先进看齐,努力拼搏,调整心态,备战期末。

6952241a0f8b4951bcf876ccdd5d3243.jpg 

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和优秀班集体代表,高一费孝通(2)班葛凌冉、高一(1)班蒋涵丹、高一费孝通(3)班唐弘修、高一费孝通(1)班周灿、高一(6)班李晨曦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班级常规管理经验。葛凌冉表示,或许我们不能人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应该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就像我们的校训“智仁勇”所言,最后一个月的冲刺,只有汇聚智慧、品德、勇气,才能最终摘得我们心中的明珠。蒋涵丹、唐弘修、周灿则从语文、数学、外语三科学科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他们或从学习的兴趣入手,启迪同学们持之以恒,激发热爱;或从预习技巧、笔记技巧的角度,分享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为同学们期末阶段的复习冲刺提供了参考。

0ebee7762aab4d5ea41bfd7d696efadd.jpg 

大会最后,赵光义面向全体高一学生作动员讲话。他针对高一年级学生“橙黄橘绿”的独特心理状态,从做一名苏附人的角度,要求同学们在传承苏附文化基因的同时,还要心有所许,胸怀远志。他带领同学们解读了校训“智仁勇”校训的内涵,并指出,校训既是对同学们学习成长的要求,也是学校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他引导同学们关注身边的校园文化,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付诸实践。他从“大高中”的角度,为同学们阐释了学校的规划与目标,希望同学们以此为蓝图,规划人生,树立目标。随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要求同学们做理性的高中生,一是要面对问题,获得成长;二要面对竞争,正对压力;三要主动学习,实现自觉;四要努力提升,正视沉潜。他更期望同学们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一是每个人都做正向努力,不断向上;二是要心悦成长,要寻找自己内心的动力,同时也寻找自己人生的新动力。他鼓励同学们都要做“拿云少年”,珍惜年少,悦纳自我,实现自我成长。

6e93f4b2a95c4b72b3301de71597bc71.jpg 

君行吾为发浩歌,鲲鹏击浪从兹始。希望期中考试之后,同学们能把握当下,珍惜韶华,以坚定果敢的魄力、义无反顾的决心和脚踏实地的行动,去追逐理想,奔赴星辰大海。相信苏附学子定能在人生最美的年华里,乘势而上,振垂天之云翼,开万里之鹏程!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