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校园新闻

提升专业素养,助力班主任成长——王颖老师莅临苏大附中开设德育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九月,暑热未退,王颖老师为苏大附中全体班主任和青年教师送来了“金针度人”的指导。王颖老师是苏州市德育教研员,她的班级管理方法和德育理念有很高的知名度,在培养班主任方面有独特的方法。


 “教育的根本问题是什么?”“教育的根本任务是什么?”“教育是让学生成为什么样的人?” 王颖老师连提三个问题开始了讲座,问题看似容易却十分广阔而深刻,让与会的老师们陷入沉思。但王老师通过轻松的互动、鲜活的案例、深刻的分析,生动阐述了班主任在回答这三个问题中应该扮演的角色。


王老师关照在场聆听的老师要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让学生成为自我发展的承担者。在班集体场域创造中,制度建设、民主建设、文化建设、课程建设、家班沟通建设不可或缺。


对于青年班主任和青年教师的成长,王颖老师给他们的个人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王老师关照青年教师要做一名学习型教师,要勤思考、多复盘。特别要上好班会课,充分展现班主任的课程能力,将苏大附中优秀的班会课理念继续发扬。


王老师的讲座理论结合实际,妙语连珠。参加培训的老师深受启发,表示要积极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重要他人”,努力提升班主任专业素养,助力自己的专业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