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校园新闻

家校合作同育英才,携手赋能共促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912日下午,苏大附中高一家委会成立仪式在创造力中心八楼会议室举行,活动由徐晔华老师主持。副校长张存国、陶刚向家长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为现场的家长代表颁发家委会委员聘书。

高一(9)班张祺父亲代表家委会成员发言。他认为教育的目标是让孩子学会独立,家长要信任老师和学校,要相信孩子,多陪伴孩子,给予孩子自我探索、自我成长的空间。给予孩子更多的激励。同时,他也指出,家委会是家校沟通的桥梁,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学校和家庭的合力教育。家长应该转变角色,做孩子发展道路的引路人。

高一年级赵孟军老师从课程安排、常规管理等方面向家委们介绍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赵老师指出开学两周来,高一年级所有同学已经适应了高中校园生活,这些进步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培育,更离不开家长们默默的支持,希望家长积极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协助学校做好各项工作。 

陶刚代表校长室对高一年级家委会成立表示祝贺,从真诚沟通、善于协调、做好表率、出谋划策四个方面对家委会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希望通过家委会搭建好双方交流对话、谋划决策、共同成长的平台,让更多的家长参与学校的建设、管理和发展,在家庭教育、家校联系等方面达成共识,推动家校协作更加紧密,形成教育合力。

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基础,家校合作是现代教育的必然趋势。苏大附中优秀学子的培养离不开老师的辛勤耕耘,也离不开家长、社会的鼎力支持。家校合作、携手努力,苏附学子定会迎来收获的季节!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