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之窗

做一个“大爱无疆”的教育人—苏大附中组织教职工观看主旋律电影《李保国》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9 15:00:46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 4 23 日中午 12 点,苏州大学附属中学党总支、校长室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主旋律电影《李保国》。

电影讲述了李保国教授扎根太行山区,用 35 年的时间倾其所有,用科学的技术、聪明的智慧、超前的思想,带领山区农民在山区种满果树,在枝头挂满苹果,最终带领大家脱贫致富的故事。

影片情节生动感人,李保国这位“太行山上新愚公”的伟岸形象和伟大情怀感人至深,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使这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更加鲜活。

影片让教职工深受感动,大家深刻体会到,在庆祝建国 70 周年和园区开发建设 25 周年之际,这样的励志教育很有必要,“奋进新时代、改革再出发”。一是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李保国教授身为河北农大教授,不仅认真教学,而且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扎根于太行山区,将实验教学开在田间地头,将论文写在太行山上,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切实贯彻了党的宗旨,值得深刻学习。我们也要以李保国教授为榜样,信念坚定,牢记责任,怀有始终对党忠诚的优秀品格,心系群众,奉献百姓,让乡亲都富起来的为民情怀。在日常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将学生摆在第一位,做一名新时代的好老师。

二是思想要活,格局要大,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担当。李保国教授没有单纯的走他的老师山田农林路综合治理的路子,而是青出于蓝,勇担重任,思想活跃、思路开阔,苹果丰收了,开始考虑打造品牌,千方百计地对“富岗”苹果进行推介,接着又计划打造多样化种植,推进产业升级,和附近地区组团发展,以增强山区群众的抗风险能力……在工作中,我们也要始终敢于担当、敢于突破、勇于创新,将眼光放长远,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精益求精,将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的科学精神,努力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因为专业所以执着,因为专业所以信赖,因为专业所以卓越。对于平凡岗位上工作的我们,李保国的事迹是一种鞭策,更是一种号召。一个人特别是共产党员信念坚定,就能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观天地之精微,察万物之规律,精于业务、勤于工作、定准人生方向,不断地汲取时代楷模的精神和智慧,更好地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教育使命。

 


 

 

 

分享到:
【打印正文】